小月亮

每一颗星星都为自己而发光✨🌙

郁郁青棠花

第十四章


许青棠背着他往前走,在苏晏有些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开口:“回去后跟我一起晨跑。”


“啊?”苏晏有些茫然的抬起头。


许青棠拧着眉,“你身体太弱。”


所以需要锻炼是吗?


苏晏有些想笑,“我可能跑不了。”


许青棠皱眉,“为什么?”


苏晏意味深长的笑笑,趴在她背上闭上眼,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

现在告诉她只会让她徒增担忧,还是等救灾结束再说吧。


许青棠没有深究,背着他默默向前走,很快就看到了伤患的大本营。


远远就能听到人们痛苦的哀嚎,苏晏也没了方才的轻松,神色微凝。


走进大本营后的情景饶是见惯了生死的苏晏都有些接受不了,遍地的伤患,人们脸上无不是痛苦的神情,临时搭建的大本营满是哀嚎声,夹杂着悲伤绝望的哭喊声,让人第一次深刻意识到灾难的无情。


苏晏咬咬唇,拍了拍许青棠的肩膀,“放我下来。”


许青棠犹豫片刻,缓缓蹲下身子。


苏晏扶着她的肩膀站起来,背起医药箱往一侧浑身是血的伤患走去。


许青棠蹙着眉想要跟上去,一位同行的特警小跑过来,“许队,前方两公里处的教学楼昨日大规模坍塌,有数名学生仍掩埋在废墟之下,救援人手紧缺,装备不足,救援速度非常缓慢!”


许青棠拧眉瞧了眼苏晏的背影,将黑色的防护面罩带好,转身,“即刻出发支援。”


“是!”


苏晏咬着唇给伤患包扎着,平日里见多少血也不会有什么的他第一次有些想吐,或许是因为怀孕的缘故。


许青棠赶到教学楼的时候正看到有人在徒手刨着废墟,搬离的石块的留下一道道鲜红的血迹,她挥手示意大家上前支援,自己走到那人身前,“去休息,我们来。”


男人的眼里噙着泪,倔强的用自己的双手刨着,“我不要,我得救她们……”


许青棠拧着眉盯着他的手,“你现在需要包扎。”


男人转过头望向她,眼睛通红泛着血丝,“我的妻子,孩子都在下面,我不能走!”


许青棠沉默片刻,没有再阻拦,自己则迅速加入了救援队伍。


他们从废墟里挖出了不少孩子的鞋子、书包,还有一个又一个没有了气息的孩子,他们在一个本该风华正茂的年纪悄然枯萎。


苏晏救治了一个又一个伤患,脚踝处的疼痛好像加剧了,但是他没有停下,因为他知道躺在地上的这些人比他更疼。


直到整个医药箱的药物和纱布都用尽,苏晏撑着腰从一名伤患面前站起身,先是小腹密密麻麻的刺痛着,而后眼前突然一黑,没了意识。


(afd更新至56章,彩蛋看下一章)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